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一年之計-全方位進步

由上海回來眨眼便過了一個多月,回來後就一直在忙,再加上本人的確是懶的原因,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

上海之旅為我帶來了心理和思維上的影響並產生微妙的變化,這是一種正面的衝擊.整個心路歷程可以用我每天步行酒店和公司之間的陝西南路的心情來作簡單陳述.開始的心情是感覺這街道冰冷,昏暗和孤寂,總想快點走完.後來熟悉了這街道的處處,心情變得理所當然,平靜而舒適. 到了回港前一晚,走得特別慢,只想把兩旁的建築物和路人的臉孔印在腦海裹.雖然沒有依依不舍的心情,但卻經歷了一個完整的心理變化.對於我來說, 這是2008年的一件大事.

很多人為來年訂立了各種目標. 新的一年,我也大概想了一些要做的事情和個人發展目標,總的來說是要讓自己進步,不只是單方面的,而是多方面多角度的.三人行必有我師,希望從朋友身上學懂各種各樣的知識和興趣,讓自己的眼睛可以360度轉動,也讓自己的思維可以無限度伸展;做好每一個工作,多動腦筋;不斷提高自信心,應對技巧和發展獨立處理問題的思維方式;多與人溝通,多說話多做事;繼續打籃球直至動彈不得為止,希望可以做到180度全方位jump shot,還希望每週跑跑步;到各處地方遊覽,讓眼睛去旅行;改掉懶到出汁的習慣,做事勤快一點...

目標有太多,但我不會強逼自己全部達到,重點是要有進步.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就再做好一點,不想原地踏步.但如果只遵從既定的生活方式,有時也會頗沉悶,所以也希望有意想不到的好事情發生.

2009年,我拭目以待.

3 則留言:

Ting 提到...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Let's go and explore this World~!

Ting 提到...

180度全方位jump shot...唔明白...180度又點做到全方位呢?360度唔係全方位咩?

kenny 提到...

唔好捉我d term l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