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奇幻逆緣>

雖然說法老土但都要說一句,這是一套很精彩的電影.

我不懂得評論電影.對於我來說,這部電影吸引之處是其題材和故事背後的意義.無論由一個嬰兒活到老人,還是一反常規由老人活到嬰兒,重點是人只能活一次.所以要懂得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主角面對人生的種種選擇,一旦挑定了便毫不猶豫,所以他過了一個與眾不同的人生.路是人一步一步走出來的,不必回頭,也不需猶豫.正如戲中所說,有人是藝術家,有人是游泳好手,有人被雷電劈中過7次,有人是個好媽媽,有人是跳舞天才...不論身份為何,他們都走好了自己的路.

"如果可以時光倒流...""如果有得再選擇...".如果你已作出決定,不必說出以上說話,只管繼續游玩.

沒有走錯的路,只有不敢走的路.

4 則留言:

Ting 提到...

如你說人只能活一次,你有想過人為什麼而活嗎?

kenny 提到...

我認為人為什麼而活取決於個人思想,有人希望在有生之年干一番大事,有人只想簡簡單單過生活;有人為生存而生存,有人卻會追求所謂更高層次的人生意義,而這些各種各樣的不同意識影響著整個世界文明.在我看來,這些思維沒有對也沒有錯,為什麼而活不是只得一個答案,也不是其他人物/事物能加諸你身上.因你的思維可以無限擴張,你可以為任何目的而生存,只要你有勇氣去選擇.

Angel Lee 提到...

I will watch this film tmr. 好期待呀~~~


但有時, 路上的所有事情不是你可以選擇。只希望能精彩活出每一分, 每一秒.

DavyTung 提到...

我也看了這套戲..感動! 特別喜歡他小時比媽媽收養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