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高綿的微笑

我期望看到的高綿的微笑,並不僅僅在那吳哥的巴戎寺上.

如果你問我這次旅程到過了什麼地方,有什麼感受.抱歉,也許我也說不上來.對於存在了幾千年的王城,我實在沒有什麼感覺,也體會不了那種經過時間和歷史洗禮過後的價值.出發以前我沒有搜集過什麼資料,也對景點的狀況一知半解,幸好你們沒有太大的抱怨.

我並不在乎旅行要到的那些地方以及那裡的環境.對於我來說,和誰去旅行才是最重要的考慮.和對的人一起,和你們在一起,世界哪一個角落都一樣.人與人之間要經過無數時間和空間的巧合,才能換取一剎那的相遇,這就是所謂的緣份.只要有絲毫的偏差,哪怕是一毫秒或是一個極小細節,也會產生截然不同的結果.幸好其中的步驟沒有出現任何的差錯,能讓我與你們產生劇烈的化學作用,這是我的榮幸.不知道偏差何時出現,也不知道緣份何時終結,日後我們每一趟的旅程也要好好珍惜.我亦不介意暫時丟下我的智商,讓你們享受無憂無慮的一刻快樂,變成你們的催化劑.

柬埔寨人生活在貧窮當中,坳黑的皮膚上總是沾著些什麼.但卻能從大人和孩子們臉上找到真誠的笑容,那是不能裝扮的笑容,這是柬國人最大的精神遺產.有時候人最會心的微笑是從最簡單的生活和事物上找到,快樂的原則就來自心底的微笑.

高綿的微笑,比不上柬國人天真爛漫的笑容,更比不上你們那時那刻真情的流露.

3 則留言:

Ting 提到...

珍惜我們每一個旅程~~

(丟下你的智商?別忘了要帶返香港﹗)

Angel Lee 提到...

你真的帶給我很多歡樂, 謝謝!

我想, 我真是很久未有真正開懷的笑過.....

期待下次的旅程!

^________________^

T.Yan 提到...

Nice to have the trip with all of you ~~~~

There is an article in Angel's blog named 限期. Love that article so much!

If there is a expiry period of our friendship, I hope it would be "Ten Thousand Year"